霆峰/圈地自萌/爱好冷门

[全职高手/喻黄]我所想看到的[失明]

>1

黄少天退役了,正值当打的年纪就退了下来。

一个人离开,什么话也没留下。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或许在很远的地方,还玩着荣耀,聒噪的叫嚣着喷垃圾话....

 

那一赛季的蓝雨打的惨烈却也精彩,几场比赛下来,索克萨尔的APM值让所有人跌破眼镜。

离开的夜雨声烦好像在索克萨尔身上复活一般。

那年,蓝雨在失去一个全明星选手的情况下,让所有人震惊。

没有低迷,这支队伍,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郑轩,李远,徐景熙和宋晓在哭,谁也没有伸手去接那个冠军奖杯。

唯有喻文州,安静的接过,对着镜头扬了扬,接着伸出手拥住了蓝雨的队员们。

冠军,少天,你看到了吗。喻文州对着镜头这样说。

 

>2

他低头笑着,长长的发垂下来遮住了眼睛,看不清表情。

笑声闷闷的传来,低鸣般的,听得让人心酸。

“我听见了啊。”

在沙发的缝隙里摸索到了遥控器,他关上了电视,揉了揉发胀的眼睛,扶着沙发的扶手站起来。

用脚按开了主机箱的开关,噼啪在键盘上敲出了荣耀的登陆界面,刷卡上线。

普通到一身蓝装的小剑客。

有组队申请发过来,他点了几次才成功。

 

>3

“我操那个剑客你能不能行,这种时候开剑影步,你能缠住几个人?开六个,你很屌啊你,把自己当黄少天啊。”

“呵呵,装什么逼呢,你这种水平开三个都开不好吧。”

“就是就是。”

“对不起,我的错。”他飞快地在队伍频道敲下一行字,还加了个俏皮的鬼脸。

取消了剑影步的技能,他安稳的退了个身位搓着普通招式。

 

>4

他低头吸着放凉了泡成一团的面条,没有什么味道。

他留下了那张陪了他太多年的卡,在午夜人最少的时候,登上了那个账号最早建立的区。

他贴的屏幕很近,视线模糊,带着泪的眼弯成两条月牙。

纤长的手指轻轻碰在屏幕上,窜起细小的屏幕静电,在寂静的夜里发出噼啪的轻响。

画面里的剑客抬起了头,长发在风中扬起。

那是在夜雨声烦之前的,他在训练营被他打败时用着的角色。

好友里也只有一人。

“少天?你在哪里。”

“少天,等我。”

有消息提醒透过耳机传了过来,他摸索了鼠标去点。

却终于是无论怎样努力也看不清那行字了。

 

>5

他被骂的次数越来越多,终于没有队伍愿意接纳他。

晃在地图里看风景,却越来越多次的跌进谷底。

一次又一次的黑白。

他不在乎了,对于他来说没有区别了。

或许明天一觉醒来,就真的再也没有机会了。

他把每天,都当做和荣耀的诀别。

他厮杀了这么多年的战场,他的无数荣耀,他遇到所爱的舞台。

再见了,和荣耀,和大家,和他。

也许今天便是最后一次了。

 

>6

他窝在沙发里睡着。

蜷缩成一团,薄薄的毯子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他很冷,却在无边的黑暗里摸索不到温暖。

于是他只能自己拥抱自己。

门铃响起的时候,他惊得从沙发上滚了下来,额头磕到了茶几的棱角,迅速的泛红,磕破的地方渗出了殷红的血丝。

门铃依旧在不紧不慢的响着。

他手忙脚乱的站起来,撞到沙发角,趔趄了一下,正好踢翻了没有倒掉的泡面桶。

他狼狈的站在门口,却迟迟没有开门。

伸手揉了揉眼睛,又搓了搓脸,他扯出了一个自己心里还算满意的表情。

 

>7

他想好了很多说辞。

当他被找到的时候,有自然的,有生硬的,有煽情的,有绝情的。

可当他被揽入那个熟悉的怀抱的时候,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他只想哭。

“少天。”那个声音这样叫着他,一如既往的温柔,却略带哽咽。

他被紧紧地扣在那个怀抱里,他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味道,和颤抖。

他迷茫的被吻上,暴风雨般的,带着侵略味道的吻,舌尖被咬破,腥甜的味道混了咸涩。

他怔了一怔,伸手去探。

那人竟是在哭。

冰凉的手指触到了温热一片。

沾湿了指尖,也打湿了心头。

 

>8

“队长,我没关系,还没那么脆弱。”

他笑着说,没有焦距的目光里一片清亮,嘴角上翘着,还是灿烂的像永远不会落下的太阳。

黑夜里也闪着光。

 

>9

“少天,你看不到的我替你来看,我说给你听。”

那个声音温和的轻声道。

“少天,如果你寂寞的话,以后就由我来做那个话唠吧。”

那人说起的时候似乎是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竟是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

“少天,别再让我找你。”

带着淡淡的落寞,那个温和的声音失落的如同失去了一切。

 

>10

“队长,答应我的能做到吗?”

“嗯。”

“去替我找个未来嫂子,好好看着她,生个女孩儿,替我看看队长的女儿得生的多漂亮。”

“少天....”

“队长,不是说好了答应我吗,要反悔啊。”

“嗯,好。”

“......”

他笑着低下头,额前的发已经很长了,垂下来,他伸手掖到耳后,抬起头寻着声音的方向冲着那边笑。

“谢谢你,队长。”

“嗯?”

“没什么。”

是所有的一切都,谢谢你,喻文州。

 

>end

他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的在纸上写着什么。

他皱眉问出口,却没得到回答。

“队长,干什么,给我签了什么割地赔款的条约啊。”

“少天....”

“嗯?”

“领养一个吧。”

“哈?”

“我们的女儿。”

“.......”

 

我所想看到的,其实是你眼中的我的倒映。

如果可以,请一直看着我。

如果有一天,我看不到了。

可不可以也请你告诉我,你会一直看着我。

你眼底的我,永远不会消失。

 

 

评论 ( 28 )
热度 ( 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叉雨神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