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圈地自萌/爱好冷门

[全职高手/黄蓝]烦人鬼(1)

-家里有些事情一直忙着处理,并做着现充狗,终于有点闲暇来继续开坑了!

-逗比的通贩在六月下旬左右吧,现在穷成汪

-灵异温馨微微微虐,私设

-蓝河生快/v/

 

 

“先生,可以麻烦你出去吗?”
一句话在狭窄的厕所包间里无数次回响,夹带着滴答滴答的水声,又或许是因为空气质量不算太好,让蓝河微怒的声音还带上了一丝喘。
“我不要,我要上!”男子斜靠在木板门上,环抱着胳膊居高临下的望着蓝河,一脸的不依不挠。
蓝河的眼角跳了跳,急忙给对方惊天地泣鬼神的发言作了补充,“上厕所。”
“对,不然呢?我还要上什么?”对方丝毫没有犹豫的坦荡发问,这倒是让蓝河有些尴尬,本想就自己的无理揣测道歉,可刚一抬头就对上那么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蓝河这才猛地想起,现在的状况。
“先生,鬼也需要上厕所的吗?” 蓝河双手交叉着挡住了下身,拼命前倾身子尽力的遮挡住尴尬的状况,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和善一点,以免激怒这个不速之客。
“我不是鬼啊你见过这么帅气逼人的鬼吗!这简直是对我最大的羞辱我不管你要郑重的向我道歉,并且亲切的称呼我的名字,黄!少!天!”
只是短短几秒,蓝河就深刻的意识到了面前这位仁兄的属性,纵使他阅鬼无数,如此等级的烦人鬼,还真是少见。他只能说服自己耐着性子与面前这位进行人界和鬼界的友好洽谈,“先…好吧,黄先生。”
“等等,不要这么叫,显老不说还特别土气什么黄先生还黄药师嘞,叫我黄少就好了!”
“好的,黄少。”蓝河用力吸了一口厕所里味道并不算清新的空气,“我不觉得人类有能力穿过木板门,我也不认为人类会做出与另一位公用厕所的决定。”
黄少天倒是丝毫没有恼怒,惬意的伸了个懒腰,“好吧,愚蠢的人类。”他的语气里满是笑意,丝毫不像怨气深重的恶鬼那样让人恐惧,莫名的倒是有种温暖灿烂的感觉,如果忽略掉相遇的地点有些微妙的话,蓝河倒是不会介意交这么个鬼朋友。
不过三秒后,现实就响亮的打了蓝河一巴掌。
“那么,请问我可以和你共用厕所吗?” 黄少天突然凑近的脸让蓝河惊的捏皱了手里的纸巾,那语气简直是,‘帅哥,我可以和你同床共枕吗?’ 的楷模。
“不了,谢谢。你请便,我用完了。”蓝河红着脸腾得站起来,一个人勉强算得上宽敞的空间挤了一人一鬼就显得无比拥挤,一个起身就一头直直的穿过了那烦人鬼的怀抱。
“谢了我就知道看你天庭饱满地阁方圆一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上天下地无人能敌的烂好人一个,到手的马桶都能让出来,我果然没看错!”伴随着喋喋不休的碎碎念,那只鬼竟然大大方方的解他的裤腰带。
“不客气。”蓝河咬牙切齿的挤出一句,手脚麻利的开门走向洗手台。
冰凉的水流穿过指尖,蓝河捧起一捧水拍了拍脸,心里莫名的燥热也降温不少,结果一抬头就对上镜子里那张不算陌生的鬼脸。
蓝河没有说话,只是用微怒的带着询问的视线盯着镜子里的鬼影。
黄少天似乎是被盯得有些无可奈何,眼神慢慢暗下来,湿漉漉的委屈的像只犯了错被主人瞪视的大型犬,“那个…鬼好像真的不用上厕所。” 
沉默,依旧是沉默。黄少天挠挠头又揉了揉鼻子,垂下脑袋自顾自的嘟哝,“也不能全怪我啊那边也没有发过什么鬼界公民行为守则莫名其妙的就变成了这样很多事情都没有人…没有鬼告诉我啊。”
蓝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他只知道哪怕是刚被这只鬼如此一番恶作剧过后,他依旧没法气下去。“虽然我是人,但是多少懂一些,你可以问问看。”
“真的吗?我就知道看你天庭饱满地阁方…”一句放软了语气的话就能让对面这个原本还有些打蔫的烦人鬼原地复活,蓝河哭笑不得的打断了接下来的长篇大论,“好人还要去上班,你可以快点问。”
“鬼可以吃饭吗?”
“闻倒是可以。”
“鬼能跟人说话吗?”
“不然你现在在做什么?”
“鬼需要睡觉吗?要怎么换衣服?”
“理论上来说是不需要的,衣服的话需要生者烧过去。”
连珠炮似的问题劈头盖脸砸了下来,蓝河都一一耐心的作了解答,之前倒不是没有碰到过这种无害的鬼,只是这次,黄少天的烦人程度让蓝河总产生了对方并不是鬼的错觉。
“那,鬼可以爱上人吗?”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蓝河也被问住了,他回想起古今中外人鬼殊途的爱情故事,无一不是以凄美的悲剧收场,这样想着迎上那道充满期待的视线,蓝河还是狠狠心地开口,“最好不要。”
“哦。”黄少天并没有如预想般的抱怨,反常的没有聒噪,淡淡的应了一声带着淡淡的笑。“你去忙吧,有缘再见。”

 

评论 ( 16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叉雨神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