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圈地自萌/爱好冷门

[全职高手/卢刘]喂,小鬼!(上)

-只是突然想吃糖

-很短很短,上下完结,也有可能是上中下

 

 

 

年轻大概就是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

等待大概就是把我爱你在时光里酝酿成一句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

 

六月刚过,炙热的风浪就已经席卷了B市的每一寸土地,街上行人不多,偶有几个都是步履匆匆恨不得立刻扑进空调房里避暑。

一个热到连蝉都懒得鸣叫的正午,斑驳的树荫下站了个小小的身影,背靠着树干,双手捧在嘴边搭成喇叭,一声一声地喊着,像是有着用不完的劲儿。

“微草的刘小别前辈!卢瀚文请求与你一战!”

“微草的刘——小——别前辈!出来约会吗!”

“刘~小~别~前辈!出来出来出来啊!”

另一边微草俱乐部的宿舍楼里,刘小别正顶着个硕大的冰袋,平摊在床上享受着假期难得的悠闲和清凉,一边桌旁的台历上,六月一日被特别的圈出来,又重重的画了一个黑色的叉。

难得听不见聒噪的蝉鸣,刘小别把冰袋挪到了热的通红的耳尖,冰凉的触感让他打了个激灵,随即鬼使神差般的产生了某个小鬼喊他名字的错觉。

魔音贯耳啊。刘小别只好把冰袋丢到一边,掏掏耳朵靠着窗台探身向窗外看。

“小!别!前!辈!”

不远处树下的身影似乎也注意过来,跟那雀跃的语气一起跳跃的是小小的身影,那么小小的一个,怎么就看着却让刘小别心头的烦躁全都散了。

虽然刘小别最终还是面带着满满的不耐烦下了楼,刚走出没两步,就被蓝雨的小小剑客一个三段斩扑了个满怀。

“下来,热!”刘小别抱怨了一句,抓着卢瀚文的手臂试图把他从自己脖子上摘下来。

“小别前辈有没有想我啊!”卢瀚文不依不挠的死守不放,毛茸茸的脑袋在刘小别脖颈间蹭来蹭去,便宜占够了又自觉的乖乖蹦下来,眨着水汪汪的眼睛装起了可怜,“都不想我吧,只有我好想好想前辈你啊。”

刘小别有时真的分不清,这个小子到底是真委屈,还是早就学会了怎么把年轻的本钱发挥到极致的让他没辙,不管如何,不出三句,刘小别还是败下阵来。

“昨天怎么没来?”刘小别想起什么的语气如常的问道。

“昨天是儿童节!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卢瀚文梗着脖子仰着下巴垫了脚硬是逞强的要和刘小别对视。

“哦,小鬼。”刘小别没有其他言语,只是平静地扔下一个结论,这可让一边的卢瀚文不满了,“小别前辈国家规定六岁以上十四岁以下才算儿童,我已经过了过儿童节的年纪了!”

炎炎的夏日,时不时的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刘小别看着卢瀚文开合不停的唇,看着或许是因为微怒而努起的唇,不出一秒就闹了一张大红脸,嘁了一声尴尬的挪开了视线。

卢瀚文察觉到了不对劲,嬉笑着转移了话题绕到他面前,“小别前辈你很热吗?”

被拆穿的刘小别只能佯装着一切如常的瞥瞥嘴,一把拉下自己头顶扣着的棒球帽随手戴到了卢瀚文头顶,还不忘用力地压了压帽檐。“晒,戴着。”

卢瀚文伸出手撑着遮了自己大半张脸的帽檐,露出的一双眼睛早已笑的弯在一起,“小别前辈给我了,那你晒到怎么办啊?”

刘小别把挂在脖子上的耳机重新戴好,随手拉着帽衫的兜帽把自己罩住,双手插在口袋里也不往卢瀚文那儿看,“去哪儿?”

“小别前辈我们一起去游乐场嘛!”卢瀚文熟练的挂在了刘小别的胳膊上。

“还说不是小鬼。”

“我是大人了!”

“小鬼。”

“刘小别前辈,我要生气了!”

“……”

“好嘛小鬼就小鬼,小别前辈不要不说话!”

“嗯,小鬼。”

“是!小别前辈请吩咐!”

两人已经走出很远,刘小别看着猛地从自己身边窜出去,歪歪扭扭的敬了个军礼的卢瀚文,还是没忍住笑出来,笑到一半又觉得很没面子,便伸手去挠挠鼻子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这又哪儿能逃过卢瀚文那个机灵鬼的眼睛。

“啊!小别前辈你笑了对不对!我看到你笑了!”

“笨蛋小鬼,走了。”

 

评论
热度 ( 35 )

© 叉雨神烦 | Powered by LOFTER